去旅行吧——芙蓉镇

  古朴的石板上有青绿的苔痕,红与黄色的灯笼悬挂由木与石建造的吊脚楼上,在微风下摆荡。

  空气是潮湿的,带着泥土与不知名的野花野草的清香。人,鸟,风的声音全部融入瀑布的轰鸣声中,在此自然之声中品一杯清茶,静待华灯初上之时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绚烂灯光的映衬下,瀑布也得染上人间的颜色。风吹起微浪,满城的灯火在水中摇摇晃晃,像是梦一般。

​          灯光给石板路镀上一层金色。踏上这撒了金的石板,看着满眼的灯,听着叫卖声,鼻间是烧烤与女孩子的香水味,人们成群结队,相互诉说着旅途的快乐。看啊,人间如此繁华。

​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一个人,但我并不觉得孤独。晚风吹起我的衣襟,迎着风,似是可以溶进这夜色,随风而去。我所愿的一生 大抵便若这晚风,于繁华人间中拂过,吹起树叶,吹起波澜,此外,不留痕迹。

​         若是能够享受孤独,那孤独便不是孤独,而是游走于山水之中的快然自足,是于无人识我之处的随心所欲,是不用顾及他人的恣意潇洒,是独属于我的另一半地球。



评论

热度(5)